close

專業新竹壓克力CNC醫療器械加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桃園CNC壓克力夾具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三重非金屬零件加工推薦

我有一位兄弟。他當初上課從不聽講,只是睡覺、聊天,回家后作業也從來不寫,并總是被老師批評,所以初三上學期期末考試,他的成績只有400多一點!那時每次考完! 到了下學期,他變了。他不再像從前一樣!上課不再不聽講,并且聽講非常認真,那時他聽得兩眼放光,我心花怒放看到他這副樣子,我都自愧不如!甚至我想,他很快就能超越我。 對于他的進步,我十分嫉妒。于是探詢他進步的原因,他聽后便語重心長地說:“這件事得從寒假說起,那時,母親看到我的成績后,一反常態地對我說進行了訓斥。我心里在想,不會父母想要我輟學打工吧?但后來的事證明了我設想是錯誤的。在那時,母親為了我報上了第一個我的補習班,這可能會使你震驚。但你所不知道的是此前我的父母為了能讓我過上更好的生活,而減少一切不需要的開支。 上補習班后,我的成績顯著提升,但是我和母親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上學后,我的母親不僅給我報了6門功課,而且我的母親在想盡辦法讓我吃上更好的美食。我看到了母親的努力,她是如此辛苦,如此勞累,還如此關愛我,我難道還上課不聽講嗎?不,我不能!我要讓母親的付出有回報!于是我暗自決定,我一定要提高成績!讓母親驕傲!” 他不僅在學校認真學習,放學后他也是如此,他每日放學后都要去補習,等他補習完已經九點了。在周末,我喊他打游戲,可是他要么在學習,要么就是在去學習的路上。 平日里,就連下課也不放過,強化上課內容。就這樣他的成績逐漸提高,補習也少了起來,和母親見面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最后他也八百多分的成績被我市一所高中所錄取。 后來,他跟我說:“我最近才知道我母親為了解決補習錢而做了非常多兼職!” 聽完這句話,我們沉默了許久,眼淚慢慢從眼角溢出!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言情小說文案 1、已經動過的心和已經錯過的歲月,都像逝去的河水,永遠無法倒流。——海宴《瑯琊榜》 2、每個人都有缺陷,如果你沒有發現,只是因為時間未到。——桐華《最美的時光》 3、貪嗔恨怨皆為苦,彈指瞬間,剎那芳華,匆匆已是數十年,有什么非要念念不忘?——桐華《步步驚心》 4、時間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它能撫平一切,將心里好的或壞的一刀刀刮去,只留下個面目模糊的疤痕。——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5、他貴族般的氣質,優雅迷人的神態,唇角性感慵懶的微笑,閃亮又迷離的眼神,就像一道炫目的白光,只要有洛熙的存在,世間其余的事物都會在頃刻間化為烏有。——明曉溪《泡沫之夏》 6、原以為你只是還不會去愛人,原來你只是不會去愛我。——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7、生活的時光,總會給我們柔軟的心留下傷痕,總會讓我們的眼睛看到黑暗,但它永遠不能剝奪我們的微笑,與我們追尋光明的勇氣。——桐華《最美的時光》 8、只要不去想,膚淺的快樂其實很容易,和同事嘻嘻哈哈,別人以為你很開心,漸漸地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的確很開心。——顧漫《何以笙簫默》 9、生命很美好,但也是短暫的,死亡是少數幾件只要躺下就能完成的事情之一。——顧西爵《最美遇見你》 10、我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立足在這個世界,有足夠的影響力,有足夠的錢,可以守護我想守護的人,可以在面對任何突如其來的災難時,都不會被打倒。——明曉溪《泡沫之夏》 11、本欲起身離紅塵,奈何影子落人間。千年望等回身笑,只怨仙姑畫中人。——桐華《步步驚心》 12、只要不去想,膚淺的快樂其實很容易。——顧漫《何以笙簫默》 13、不要因為結果而失望,要因為曾經而微笑。——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14、我在最年輕的時候愛過一個最美麗的青年,即使他將我視為洪水猛獸落荒而逃,即使從此淪為一個笑柄,但是我沒有后悔。——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5、人生一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卻悲苦多,歡樂少,無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只能往下走了。——桐華《步步驚心》 16、策馬迎風,看人生起伏。嘯歌書景,笑天地荒老。以夢為馬,馳騁流年。——海宴《瑯琊榜》 17、憑什么她把他的世界燒得烈火燎原,自己卻波瀾不驚。——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8、月亮和星星很難說哪個更好的,如果你不要只為錯過月亮而低頭哭泣的話,也許會看見繁星滿天呢!那也是不遜于月亮的美景!——桐華《步步驚心》 19、到來時素顏白衣,機詭滿腹,離去時遙望狼煙,躍馬揚鞭。兩年的翻云覆雨,似已換了江山,唯一不變的是一顆赤子之心,永生不死。——海宴《瑯琊榜》 20、可是連自己心中的陽光都消失了,又拿什么去照耀別人。——顧漫《何以笙簫默》 21、外面的世界再大,卻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愿守在這里,守著你與我的回憶,一個人天荒地老。——桐華《云中歌》 22、我輸了,經過那么多年,我還是輸給了你,一敗涂地。——顧漫《何以笙簫默》 23、用盡自己的全部,不管對方是否知曉,不管將來如何,不管有沒有希望,只是沒有退縮,只是盡自己全部去愛。——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24、這么多年來,每次都是她說放手,他說不放,可當那天他真正放手的時候,她卻比什么都疼。——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5、命運的車輪已轆轆駛近,再怎么多想已是無益,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重新扭轉時間的因果。——海宴《瑯琊榜》 26、當人心充滿了仇恨和絕望時,人和野獸是沒有區別的,唯一的不同就是人更聰明,更有耐心。——桐華《云中歌》 27、不管發生什么,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桐華《云中歌》 28、輸就輸罷,我輸了還有夫人在。——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29、所有的經歷,只要我們真心實意地對待,都會變成我們生命中的最美時光。記得珍惜你現在的時光,因為只有你珍惜,積極努力地對它們,它們才能變成你最美的時光。一串又一串的最美時光匯聚在一起,就是一個幸福的人生。——桐華《最美的時光》 30、平靜是因為有所決定,決定了要等下去。——顧漫《何以笙簫默》 言情小說中優美文案 1、這是盛夏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就連那滿滿的滿足和快樂,都是因為瑣碎和平常。——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2、那些他曾毫不在意的東西,卻被另一個人珍而重之地保存起來;那些往事在他的記憶角落里無聲無息、自生自死,卻在另一個人的記憶里被小心保管、仔細珍藏;那些他記憶里的殘破蛛絲,卻是另一個人記憶里的珍貴珠寶。——桐華《最美的時光》 3、凡是人總有取舍,你取了你認為重要的東西,舍棄了我,這只是你的選擇而已。若是我因為沒有被選擇而心生怨恨,那這世間,豈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諒之處,畢竟誰也沒有責任要以我為先,以我為重。無論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強求。——海宴《瑯琊榜》 4、幸福如同夏日的泡沫,易碎但是美麗。——明曉溪《泡沫之夏》 5、其實讓我覺得無比痛苦的,說到底還是那個真相本身,而不是揭開真相的那只手。——海宴《瑯琊榜》 6、長大后,我想,我媽是對的,陪你到最后的那個人永遠只有你自己,但是,曾經陪伴過你的那些人存在的痕跡卻永遠不會消失。——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7、于是在這個人群滿滿的偌大都市,我們以同樣的心情固執的孤單著。——顧漫《何以笙簫默》 8、其實,最可怕的是當你掏心掏肺地對一個人,最后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愛你,那才是真正的不幸福。——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9、我可以在陌生人面前卑微,但是不可以在我愛的人面前低下頭,不可以!——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0、所有的愛都可以生生掐掉,只要你足夠絕望。——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1、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后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桐華《步步驚心》 12、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桐華《步步驚心》 13、我的心被大自然的神奇震懾,總覺得那安寧的雪花中洋溢著不羈,白色的純潔中透著誘惑,如拉丁舞者翻飛的紅裙角,舞動下流淌著邀請。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此時此地,我們是并肩而立,而不是網絡的兩端,我想看到他的眉眼,感受到他的溫度,聽到他的聲音。——桐華《最美的時光》 14、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以為不過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生。——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15、讓過去的過去,讓開始的開始,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情,接受我不能改變的!——明曉溪《泡沫之夏》 16、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癡,由愛生念。從別后,嗔恨癡念,皆化為寸寸相思。——桐華《步步驚心》 17、在青春里的年華里,我們彼此遇見,便是此生最美麗的事。——顧西爵《最美遇見你》 18、在不經意抬頭間,再也看不到那個有著清澈笑容的人。——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9、我都準備好背棄一切了,你為什么還不回來?——顧漫《何以笙簫默》 20、一生至少為了一個人,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甚至不求你愛我,但求在我最美的時光里遇見你。——顧西爵《最美遇見你》 21、太過相似的人,容易互相吸引、也容易互相厭惡。——明曉溪《泡沫之夏》 22、等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何時是個盡頭。——顧漫《何以笙簫默》 23、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永遠都不明白,有些代價實踐起來,比嘴里說說,要慘烈的多。——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4、曾經親密得像是她身體的一部分的人,在她的視線里,卻在她的生活之外,連想像都足夠寒心,還不如不見,至少可以自欺欺人。——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5、曾經以為愛她的人定會把她視作獨一無二的珍寶,不管她在別人眼里如何,在他眼里卻一定是聰明、可愛、美麗的,是不可替代的,是千金不可換的。可現在才明白,那不過是少女時最瑰麗的夢。——桐華《云中歌》 26、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桐華《步步驚心》 27、音漸不聞聲漸消,多情總被無情惱。人若無情,也許才真正遠離煩惱。——桐華《步步驚心》 28、生活注定不是平坦大道,每張不再年輕的面孔下都帶著時光剩下的傷痕,可他們仍會選擇勇敢地向前走,追尋光明與幸福。——桐華《最美的時光》 29、有那么一剎那,她竟覺得會這么永遠下去,不敢靠近,又舍不得離開,于是宇宙洪荒,海枯石爛,她永遠站在他的門外。——顧漫《何以笙簫默》 30、原以為只要他有情,她有意,他就能握著她的手,看天上云卷云舒,觀庭前花開花落,直到白發蒼蒼。可原來,他拼盡全力,能阻止生離,卻無法推開死別。——桐華《云中歌》 言情小說經典文案 1、等待與時間無關,它是一種習慣。它自由生長,而他無力抵抗。——顧漫《何以笙簫默》 2、我比你更可笑。之前我騙自己說,你只是還沒學會去愛一個人,原來你只是不愛我。——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3、那時候的我還不明白,有一種平靜,叫做死水微瀾。——顧漫《何以笙簫默》 4、昔日的甜蜜已遙不可及,現實的悲哀卻寸步不離。——顧漫《何以笙簫默》 5、不是所有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顧漫《何以笙簫默》 6、我之所以這么待你,是因為我愿意。若能以此換回同樣的誠心。固然可喜。若是沒有,我也沒有什么可后悔的。——海宴《瑯琊榜》 7、其實,我們每個人心里都有這樣的人吧?那個可以主宰你情感的人,那個讓你失去理智的人,讓你欲罷不能的人。你就是那么無可奈何的喜歡著。——顧漫《何以笙簫默》 8、她再沒有力氣去追逐一顆遙遠的心,再不想擁有一份隨時會覆滅的感情,那種整個世界再自己周圍轟然崩塌的聲音,她再不能承受第二次。——顧漫《何以笙簫默》 9、你剛才下的賭注太大,我有心不賭,可又怕就此終生錯過。——桐華《步步驚心》 10、我會一直愛你,直到四海枯竭,直到太陽把巖石融化,只要我一息尚存。——桐華《最美的時光》 11、劉弗陵的眼前慢慢變黑,他努力想再多看一眼云歌,可她在自己的眼中慢慢淡去,漸漸隱入黑暗。拼盡全力,八荒六合的擔心,五湖四海的不舍也只是化作了心底深處,一聲無痕的嘆息,散入了生生世世的輪回中。——桐華《云中歌》 12、如果三年后你注定要成為我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權利呢?——顧漫《何以笙簫默》 13、過程很失敗,結果很意外。——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4、我從來沒有后悔過跟你分開,然而,不管走得多遠,我總相信有一天我會把你找回來。——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5、我以前覺得只要我對人好,人也一定會對我好,我以誠待人,人自然也以誠待我,可后來知道不是的,這世上的人心很復雜,有欺騙、有猜忌、有背叛、有傷害。我不會去騙人,但我現在不再輕易相信任何人。——桐華《云中歌》 16、痛是午夜夢回時抓不住她輕顰淺笑的巨大空洞,是無論做什么事都會莫名其妙的失神,是每一次成功的喜悅后隨之而來的更多的寂寥。——顧漫《何以笙簫默》 17、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會這么愛你,我一定對你一見鐘情。——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8、既然我找不到你,只好站在顯眼的地方讓你找到了。——顧漫《何以笙簫默》 19、只有不用擔心生活的人才有資格幼稚。——明曉溪《泡沫之夏》 20、愛情是最好的良藥,可以撫慰哪怕殘損不堪的心靈。——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21、每次開車在鄉間,遠遠看到炊煙,就會讓人動了歸心。——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22、我本是涼薄之人,何以溫暖他人。——顧漫《何以笙簫默》 23、每個女人都如一塊等待磨礪的寶石,她所愛的男人就是那個匠人,女人是高雅還是庸俗,取決于她愛上了一個什么樣的人。這句話也許說得絕對了,但是,女人的確會被所愛的人影響。——桐華《最美的時光》 24、也許選擇逛街是錯誤的,這么熱鬧的環境,只會讓落寞的人更加落寞而已。——顧漫《何以笙簫默》 25、命運如同一場棋局,到了最后,每一顆棋子都是動彈不得,千羈萬絆,動彈不得。——匪我思存《佳期如夢》 26、如果你始終沒有愛上我,我給你分手的權利。——明曉溪《泡沫之夏》 27、心里越是害怕,臉上就越要鎮靜,別人摸不清你的底線,就不敢輕易出手。——桐華《步步驚心》 28、我愿用此后所有的時光善待自己,以緬懷那些生命中永不會失去的曾經。——桐華《最美的時光》 29、無論你站在哪里,哪里霎時就會變成風景,無關相貌,氣質使然爾!——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30、是誰說勇敢,就不怕碰愛的傷,沒有那溫熱的肩膀,未來那么長。我不夠勇敢,忘不了你的模樣,誰能還我那些舊時光。——桐華《最美的時光》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不知不覺來湛江工作生活十二載有余,經常有外地的朋友問我:“喂,湛江的景色怎么樣?”首先閃入我腦海想要說道的,一定是湛江的碧海銀沙、藍天白云和紅土地了,但往深了說,我愿意花半天時間跟他們談一談湛江的樹。是啊,每個城市都有樹木,然而湛江的樹,有一種非同尋常的“美”。 雷州半島四季如春,非常適宜樹木生長,歷史上曾分布著大片的熱帶雨林,后來隨著農業開荒造田,原始熱帶雨林逐漸消失殆盡。現如今,在街道兩旁、公園里、田野邊和村前屋后都有闊葉樹生長,大多數都是后人種植的。較常見的樹木有榕樹、桃花心木、香樟樹、木棉樹、盆架子樹等,在強烈的陽光下,這些樹木綠得直晃眼。初次相識,你會覺得都是普通尋常的樹木,慢慢時間久了,就會發現這些樹木“不尋常”。她們有的枝干彎曲,有的樹身歪斜,有的枝殘葉損,有的兼具上述兩種或三種形態……即便是熱帶地區特有的棕櫚科樹木,如椰子、棕櫚等樹,你到海邊去看看,也有一些是長成彎的或斜的。 在我們平常的印象中,樹木一般是筆直端正、枝繁葉茂的樣子,但是湛江這里的樹,就只能用“丑”來形容。從哲學范疇來講,美和丑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如果,我告訴你為什么會是這般奇形怪狀,你就不會覺得丑了,反而覺得是一種獨特的美。 自古以來,雷州半島就以常年電閃雷鳴而得名,同時,每年光顧這里的臺風至少三至四次,正是如此惡劣的自然環境,造就了湛江的樹木。2015年十月國慶黃金周,史無前例的強臺風“彩虹”正面襲擊湛江,給城市的樹木帶來浩劫。據說,全城30萬棵樹有20多萬棵被吹倒或折斷,包括許多幾十年的老樹都被連根拔起。臺風剛過后,看著那么多的大樹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我的心里不免咯噔一下:她們還能活過來嗎? 事實很快證明我的擔心是多余的。不到一個星期,這些樹木又重新站起來;再過一個月,她們又煥發生機,長出新鮮翠綠的葉子;再后來,又恢復了生機盎然的樣子。只是,有的樹木更彎了,有的更斜了,有的更殘缺了……原來,每顆“丑”樹的背后,都有一段與風雨雷電搏斗的輝煌歷史。 由樹及人,湛江的勞動人民何嘗不跟這些樹一樣?在與海浪、狂風、暴雨和雷電等自然環境的斗爭中,頑強地生存下來,用自己的勤勞雙手筑造起這座城市的美麗和輝煌。 臺風“彩虹”過后,我偶然經過一個農戶的田頭,看到他辛辛苦苦種植的十幾畝香蕉毀于一旦。多么可惜,馬上就要到收獲的季節了,卻遭遇這樣的災害。我問他難過嗎,他頭也沒抬地回答:“難過?哪有時間啊?”是啊,他要忙著清理土地,忙著翻土播種,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哪有時間去悲傷難過? 這就是樸實低調的湛江勞動人民,在人群中,他們或許并不起眼,但在祖祖輩輩與自然搏斗的歷史中,他們形成了自強不息、頑強拼搏、吃苦耐勞的精神。這種的精神,恰如這屢經創傷而生命不息的樹木,讓人景仰。 啊,我贊美這湛江的樹,因為,她不僅僅是樹,更是一種崇高精神的體現。在我的人生當中,也曾有過低谷、挫折、迷茫……但一想到湛江的樹,我又充滿了斗志。因此,感謝湛江的樹,她將一直激勵我砥礪前行,直到永遠。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RR111VEV15E


三重壓克力CNC銑削
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模型 》壓克力黏合服務:專業技巧帶來無縫接合的美感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擺設 》頂尖壓克力代工服務:確保品質與效率

arrow
arrow

    ytjc4zxo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